close

現在是小湯圓誕生的第三天
我今天早上已經可以自己下床了
(前一天拔完尿管就不得不被扶下床…)
老公聽到聲音發現我從床上不見的時候嚇了一大跳
我想說他看起來很累就自己嘗試下床看看,沒想到一切順利!
這胎恢復的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耶…

我想應該跟這次是半身麻醉很有關係
當然這次是早上剖腹產應該也多了不少休息時間

上一胎因為凝血功能異常(甲狀腺免疫功能問題)
所以麻醉師在開刀前決定要換成全身麻醉
於是我進到產房就只有聽到護理師說
「來,趁還能呼吸就大口吸,1、2」
3都還沒聽到就昏迷了,然後醒來已回到病房內。
(上一胎紀錄:
https://reurl.cc/l0vrbq)

這次從懷胎後就持續服用醫生開的藥來控制免疫問題
產檢過程都沒有再度發生凝血問題   (D-dimer指數正常)
所以就能順利的使用半身麻醉剖腹產啦~~
生產前有經驗的產婦告訴我半身麻醉我會十分清醒
然後會感覺到醫生把自己切開 (雖然不會痛)
也會感覺到醫生把小孩壓出來再縫合
搞得我好緊張,差點跟醫生說是不是乾脆把我打昏XD

實際經歷到底如何呢?

首先手術房還是好冷…
在打麻醉的時候要側身,麻醉醫師很溫柔
一直叫我不要怕不要發抖 (但其實我只是很冷…)
她明確告訴我會打哪裡,現在是消毒,然後再注射
接著我躺平等待,不知道為什麼開始頭暈
護理師監測到我的血壓有掉,就幫我補打點滴
然後頭暈的感覺就稍微消失了,漸漸下肢就沒感覺了


再來就聽到護理師喊7:40下刀
我完全沒感覺自己被切開
只能從頭上的燈具看到依稀有白白紅紅的東西
然後就等待,等待時突然聽到有人喊頭暈
我後面的麻醉師趕緊問誰頭暈
我想說:「不是我」但禁食禁水整晚發不太出聲音

結果有人就大喊是某某,昨天值夜班
然後醫生問她是第一次跟刀嗎?
接著頭暈的人不停的道歉
大家都很溫柔地跟她說沒關係,讓她先離開
大家猜測她可能夜班完太累或沒吃早餐就來跟早刀
醫護人員真的是有夠辛苦…
然後醫護人員也真的都處變不驚
因為醫生持續在幫我開刀中
也只有叫人替補過來幫忙,完全沒有受影響
接著不知道為什麼,換我頭開始暈了
一直覺得頭上燈具在晃,試了兩次才發出聲音
再來就聽到護理師喊破水,醫生說:「來壓,好了」
然後聽到了很大的哭聲,再來就不暈了
縫合我也只有稍微感受到有不同的動作,但沒有拉扯感

最後護理師過來告訴我幫寶寶清理一下就會抱過來親膚
我只覺得寶寶怎麼一直哭一直哭
接著他就被抱來我旁邊,護理師告訴我手腳都有五隻指頭
稍微示意給我看一下,但其實我都看不清楚
(我就近視啊!!)


再來就貼到我身上,覺得有一股腥味先出現…
然後就看到他,臉腫腫,手紫紫的,指甲好長...
(怎麼辦,第一個感覺都不是好可愛XD)

我小心翼翼的摸摸他,他放在我身上有點重,感覺是有分量的小孩
護理師說:「他好大隻,我們最喜歡健康的大寶寶了」
接著聽到數據3650克、53公分 (他哥出生2560克、47公分)
認真覺得小孩要不要吸收真的不是媽媽吃多少的問題!

再來護理師說要抱他去清洗,他就哭
說再待一下又好了,然後要抱走又哭
重複了幾次終於還是帶走去清洗了

最後我就被推出手術室轉移到恢復室了
其中一個麻醉醫師跟出來照顧我
全程我覺得最可怕的是當他們在搬移我的腳時
我是眼睛看到才發現那是我的腳
我覺得不能控制自己的感覺滿驚恐的
所以一到恢復室我就立刻問我大概要多久會有感覺
麻醉師以為我怕痛:「大約2小時,痛的話可以按術後止痛」
但我覺得2小時好久...
原來有意識但不能控制自己是這麼令人恐慌的事

以上就是半身麻醉生產歷程啦~
全部過程約1小時結束,起床準備時間反而比較久
緊張的時間比實際開刀時間長!


小湯圓今天已經脫水,目前3420克,仍然是個大寶寶
在嬰兒室裡據說很愛說話,哭的又很大聲
但推回房間好像都還好,是個愛撒嬌的孩子!
這孩子不太喜歡被親餵,可能有點懶惰XD

IMG_3388.JPG

這次整體復原狀況都不錯
排氣也順利、下床也順利、擠奶也順利
唯一最痛的是宮縮
不同的護理師分別警告我第二胎宮縮會比第一胎痛!
真的!!!
痛爆,很像9個月沒來的經痛一次都來了,
而且還一整天來個很多次...
每次痛都會痛到冒汗,
但因為是無預警的,所以都來不及按術後止痛...
不過捱過第二天漸漸就沒有宮縮痛了!
(上一胎遇到哪些困難:
https://reurl.cc/2bWGkr)

另外,仁愛醫院這回有些不同的地方
護理師們都還是一樣溫柔,人也都不錯!
不同的地方是
1. 今年養育胎兒的教育做的很認真,每一點都要教學和簽名
2. 產後恢復餐比前兩年的變差了點XD (價格好像一樣)
3. 這回住到單人房,爸爸有個完整的單人床可以陪睡,超優!


IMG_3385   IMG_338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