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11這天終於到了...
記得懷孕4個月的時候看了許多網友的生產文章分享,我害怕到哭了一個下午
知道要剖腹後,生產前幾天我在備忘錄輸入:如果發生甚麼事,請把錢都給我爸媽...
同事朋友問緊不緊張的時候都沒甚麼感覺,還被誇獎很淡定,
沒想到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真的會害怕起來XD
不過生產這天真的是各種緊張事件一個接一個的發生啊...

早上叫了Uber帶我們去醫院,因為爸爸也要住在醫院裡面,停車過夜太浪費錢了
證件類的要放在背包才能隨時拿出來,到達後就先去登記住院,
被告知單人房得排隊,只能先住雙人房
(之前櫃台說已經幫我們預訂了,到現場才知道沒有預訂這回事? 可能真的人比較多吧)

接著上2樓報到身高體重,又上4樓婦產科填了一堆手術前必備資料、同意書等等
另外購買了自費的美容膠布、防沾黏、術後止痛劑
然後就是準備工作:
取尿液 --> 換手術衣 --> 打點滴軟針 --> 除毛 --> 浣腸 --> 測胎心音和宮縮

事件1:
去醫院的前幾天剛好看到孕婦除毛廣告,那時還不以為意,這天之後完全後悔...
護理師拿除毛刀準備幫我除掉肚子上和陰部的毛,
主要是為了避免術後的清潔不易,容易感染之類
突然,一個怪怪的感覺!!
護理師先驚呼了起來:「哎唷,你的皮膚太嫩了,幫你先用紗布貼起來」
原來我的肚子上被除毛刀割了一個3公分長的痕跡
而且還滿深的,因為血一直止不住....
當下真的非常痛也非常傻眼啊...還沒挨大刀就先挨了一小刀 ><
不過後來護理師親自買了貼布,很負責任的把這個傷口顧到好。
但我還是覺得早知道就自己先除毛了,
雖然不知道自己除過之後到醫院還要不要再除 ?

事件2 & 事件3:
點滴軟針看起來超可怕超長,而且要在手裡面待3天,
如果可以的話,拜託護理師先浣腸之後再打點滴吧...
護理師先幫我打葡萄糖點滴,主要是怕我太久沒吃東西會暈,
結果浣腸要去廁所前要先拆掉點滴,可能護理師沒來得及關好管子,
血竟然就流出來了,袖子上都是...
覺得頭比打點滴前還暈了XD
而且悲慘還沒結束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禁食太久,浣腸後竟差點在廁所昏倒,
應該是血壓突然降低,頭暈+冒冷汗,
緊急大叫在廁所外面等待的老公,還按了求救鈴...
最後被用輪椅推回待產房的床上...

然後護理師就決定我必須一直待在待產室測胎心音和宮縮了。

事件4:
好不容易重新上好點滴,綁好胎心音,聽著小拿鐵的心跳聲準備休息一下
正以為一切都順利的時候,胎心音機突然一直嗶嗶叫

護理師沒有出現,感覺可能不是大事,但我想想還是叫老公去問問看
沒想到!!竟然是胎兒的心跳突然太低的警示聲,
護理師說可能是因為我血糖過低造成,然後我就被裝上吸氧氣的機器了
...
不過護理師有說不用緊張,吸氧氣就會恢復

小拿鐵的心跳也確實很快的恢復正常範圍!
真心覺得在醫院聽到儀器發出甚麼不懂的聲音都趕快問就對了!!

多災多難的待產終於到了下午,各種事件搞到老公都不敢去買午餐,
很可憐的只能靠著我帶的堅果度過中午...
接著家人們都到了,一起把我送到手術恢復室等待開刀
陪我進去等待的只有老公

事件5:
不在預期中的事情又來了一件:我竟然需要全身麻醉 ?!
醫師原本說是半身麻醉,但麻醉科主任看了我的病歷後,
專業判斷要全身麻醉才是安全的
因此老公在手術開始的前5分鐘才又簽了一張同意全身麻醉的同意書
當下覺得超害怕,雖然早知道要被劃一刀,但臨時被改成會人事不知的完成一切
整個心情又揪了起來...
但後來想想覺得很幸運,如果真的有風險,那手術前沒發現不就危險了...
被推進去之前因為緊張,眼淚一直掉下來,
婦產科醫師還摸摸我的頭叫我不要緊張

接著戴上面罩,護理師一直說趁還有意識的時候大口呼吸,然後我就甚麼都不知道了...
再醒過來我已經在病房當中,
老公拿了小孩剛清理好的照片給我看,問我要不要推小孩過來,
但我實在太痛了想說也看不清楚,

所以就這樣到了第二天下午我才親眼看到自己的寶寶XD

老公後來說,當天我進去之後他就很緊張,
寶寶被洗好推出來的時候他還是很緊張,因為我還沒出來。
聽了這句話覺得很感動,因為聽到很多同事都說老公只會在意小孩而已XD


雖然有很多非預期中的事情,但他還是平安的出來了,真好!
感謝我所有家人們都這麼擔心我,即使遠在高雄也都電話來關心,真好!

在待產房的時候爸爸還拿到了一本醫院贈送的親子共讀洗澡書喔!
開始期待與寶寶的相處啦~~


但在這之前還有動一下都很崩潰的住院修復日,一天一種問題要克服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