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胎仍然選擇月子中心,
而且仍然是三民菡生,原因跟之前大致相同
(1) 明亮寬敞  (2) 照顧寶寶的都是護理人員
(3) 有電動床  (4) 只有我們夫妻可以接觸寶寶
(5) 固定的婦產科、兒科醫師、營養師巡房

 

這是第一胎的時候紀錄的:
https://reurl.cc/AkKv0d
所以這胎就來說說改變之處,整體而言我覺得是變得更優了!

這次沒有幸運的入住VIP房,
而是只有一台電視的一般房型,

335634.jpg
我覺得一般房型的問題點主要倒不是電視,
而是少了一個梳妝台 (一組夠高的桌椅)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並沒有在梳妝XD
但是上一胎有梳妝台的區域可以作為一個我的工作區,
我如果想用電腦幫學生解題或是自己做個網誌紀錄等等,
都會非常的方便!
但這次就得坐在地板上處理事情,
還被打掃阿姨關心說產婦坐在地板上太涼對身體不好XD
可是這麼矮的桌子在沙發上做事感覺更痛苦...

335633.jpg
再來就是沒有完全分開的客廳區和房間區(用可拉式窗簾隔開)
所以這次我媽媽就沒有經常來陪我,(我們的共識)
因為感覺兩個人比較會相互干擾,就無法自在休息。

所以老實說,VIP房的空間還是有它值得花錢的地方。
一般房型的另一種是長形的,有兩台電視,廁所在中間,
我們中途也有去看是否要更換,但一樣沒有梳妝台,
而且剩下的那間在嬰兒室正對面,干擾會比較大,
所以選擇維持原房間。


不過如開頭所說 (即使房間沒有特別厲害)
我覺得這胎在月子中心整體更滿意了!
改善點如下:
(1) 洗頭為專業人員
(2) 團課數量增加 (包含操作型)
(3) 新增產康護理師指導
(4) 餐點變化增加
(5) 客服態度積極用心

然後上一胎提到的優點也都還在
(1) 護理師親切友善又專業
(2) 寶寶24小時視訊 (且進步為直接在手機下載APP登入觀看)
(3) 沐浴乳味道很喜歡 (上一胎好像忘了提)

首先,洗頭我一直都很在意,
上一胎是客服人員幫洗的 (而且我訂房前有問,覺得被騙),
而這次上去10樓洗頭,有一間專門的洗頭室,
吹頭髮也不是吹乾而已,有好好地吹順梳直,覺得真的有差。
也因為請專業人員進來,如果真的想加價一個精油洗髮之類,
就不需要另外再約時間,現場就可以做升級。

第二,也是我最開心的一點,
團課的數量真的多很多,而且有操作課!
我這次參加了:奶嘴鍊DIY、元宵湯圓製作、產後瑜珈、生育補助說明

IMG_3406.JPG   IMG_3408.JPG

湯圓是爸爸也有一份材料,爸爸玩的超開心XD
IMG_3420.JPG   IMG_3422.JPG
以下是我做的,台上也有護理師會示範一些製作範本,
最後就會煮成花生湯圓送到房裡給我們~~超好吃!

IMG_3423.JPG    IMG_3428.JPG

產後瑜珈超累,真的運用到核心肌群時,連坐著都很累XD
這堂課來滿滿的人,這是上課前先拍的樣子,
總共只教3個動作,就弄得滿頭大汗...

IMG_5644.jpeg
生育補助說明則是保險公司來上課,講的還滿清楚的,
不過後來跟老公說了之後,他說去公所找服務人員
就會都跟你講得很明白了。
而且這堂課每週開一次,所以我上課的時候只有兩個媽媽(包含我),
其實覺得有點小尷尬。

第三,新增產康護理師
我覺得這一點滿有幫助的,
所謂的產康護理師就是針對產後康復提供評估指導的護理師,
雖然她也稍微在推銷一些自費項目
ex:泌乳師按摩、身體雕塑、電療等等的東西。
但像是卵磷脂一天最好吃到2400~4800MG,
這就是我上一胎不知道的,
這次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塞奶,也沒有小白點之類的,
不知道是否跟這個資訊有關!
還有她會幫我評估是否有乳汁殘留較多的情況,
適時幫我停止泌乳茶等等!
我覺得產康護理師給了我母奶方面一些還滿有用的建議。
至於其他的身體恢復,因為我不想花錢,所以就沒有採納XD
只有體驗了一次入住贈送的電療,據說可以協助骨盆恢復之類,
但我真的沒甚麼感覺XD
(當初就好想換成洗頭或寶寶游泳一次,但櫃檯人員不願意...)

IMG_3460.JPG

第四,餐點變化增加
這次的餐點有許多我都覺得可以拍來炫耀XD
而且有些還覺得看了心情挺好~

IMG_3390.JPG    IMG_3920.JPG
上圖這是第一天的午餐,主餐是肋排,這類的出現了幾次,
然後過程中比較特別的主餐出現過紙包雞、烤鮭魚。
有一次午餐還有出現拉麵喔!
然後離開前看到隔天的午餐是牛肉麵,
害我有點傷心,好想吃啊...
早餐變化尤其多,右圖是造型包子,還有出現過焙果、漢堡等等
下午點心除了甜湯,也會有蛋糕。
雖然我覺得甜湯這次都偏甜,
反應過後,有些部分客服也告訴我可能無法改變,
畢竟甜湯應該是大家一起煮的,也難以一份一份客製。
但整體真的有比上次多更多的驚喜!

最後,客服的積極度大幅提升!
上一胎老實說我最不滿意的就是客服XD
而且這次直到入住前我都還不太滿意,
因為她有打一通電話告訴我何時可以入院,
以及要多收小孩的篩檢費 (因為疫情緣故)
但是她說話的方式跟語氣,讓我超無言,

這些事情我覺得都是正常且必要的,
她不直接講重點,跟我繞了好大一圈,
說了很多不知所以的事情,
最後我說,所以當天就是1點半以後才能進房,然後小孩要多600元嗎?
她也不直接說對,又繞了好大一圈才表示我說的是正確的。

但入住後,基本上有反應甚麼都能立刻得到協助,
而且他們還會關心我們反應過的後續狀況,
我覺得真的很不錯!
上一胎我最愛護理師,最不愛客服,
這一胎我覺得都很不錯!

以上就是更動覺得有變優的地方~
再來就簡單紀錄一下月中生活!
給寶寶的贈送活動有:寶寶游泳一次、寶寶照一張

IMG_3467.JPG     IMG_3898.JPG
我還是必須說真的不推薦這家月中配合的寶寶照
上一胎我就已經有點選不出8張一組的照片,但滿喜歡安撫師的,
這一胎我只選的出4張讓爸爸挑一張XD
而且這次連安撫師都沒有特別好...

然後月中爸爸都在做甚麼呢?
(聽打掃阿姨說隔壁房爸爸組了一隻機器人XD)

IMG_3416.JPG   IMG_3444.JPG

IMG_3452.JPG   IMG_3458.JPG

至於月中媽媽都在做甚麼,
可以看看「產後調理院」,
把裡面驚險刺激、膠滴滴媽媽的想像、曖昧浪漫、帥氣暖男的部分都拿掉,
(拿掉之後到底剩甚麼XDD)
大概就是那樣了!
表面上看起來就是吃飯、擠奶、睡覺,
但最大宗的活動其實是忍受疼痛
忍受時不時的子宮收縮痛、出血、傷口的拉扯、脹奶的不適、
以及胸部多多少少會受傷的疼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