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胎生產來更新一下,這胎吃的不一樣的保養品系列,
    身為懶惰媽媽,還是以基本為主XD
    前面有就是這胎新增的,提供給大家比較一下!

我應該算是吃最基本營養品的孕婦
有一次我同事問我,你準備懷孕之前有沒有先吃葉酸3個月,
我心裡對這麼明確的數字感到訝異,
想說你要怎麼知道你吃了3個月之後就會懷孕?
那不就要一直吃一直吃,吃到懷孕初期結束嗎??
(後來才發現有些人會時常補充葉酸,只是一般正常人可從食物中獲得,不用額外補充)

總之,我不是個習慣吃營養品的人,
所以這裡分享的就是屬於我這種隨性媽媽的補充量囉!

我覺得因為每個媽媽和每個胎兒都是不同個體,
無法做實驗去了解營養品的實際效用有多大,
所以挑選上主要就是大家建議對胎兒生長情形有影響,
我就覺得要吃,有沒有認真吃是另一回事,但就是會吃。

但有同事分享她自己經驗
第一胎吃珍珠粉+豆漿,所以姊姊很白
第二胎懶惰沒吃,還常吃巧克力,所以弟弟很黑。
這種膚色部分我還是比較相信是基因啦~
實際結果:
我皮膚黑、隊友皮膚白,我沒吃珍珠粉,小拿鐵好像還是皮膚超白XD

首先,真的萬分感謝隊友的姊姊提供很多之前孕期未吃完的營養品
省了一大筆的費用,還省了列營養品比較表的時間XDDD

1. 懷孕初期:(0~3個月)
主要是攝取葉酸有助於胎兒神經系統發育,並降低神經管畸形及唇裂胎兒的情況發生**
拿到媽媽手冊的那天有從醫生那邊拿到3天份葉酸,之後就得自己購買了!
隊友幫我買的是GNC的葉酸,我們的想法是找有名的大廠比較安心,
上面標示400mcg,瓶後有寫「一天建議服用1~2顆」。
查了一些資料發現孕期葉酸攝取量有很多種說法,大致上是400~800 (mcg)
所以我就選擇服用800 mcg,也就是一天2顆,
葉酸為水溶性,因此若沒有太誇張的攝取,身體應可自行排除多餘的部分。
維生素C可維持葉酸的活性,但這方面我並沒有額外補充
另外,有戒掉早餐都要喝一杯紅茶的習慣,減少咖啡因的攝入
             

小狀況:
我的孕期其實大多非常快樂,沒有孕吐及任何不適,
但大約在完全不喝紅茶之後的某一天開始,我感到非常頭痛,超痛!
後來有請教醫師,他告訴我應該是類似「戒斷症狀」,
然後說其實喝一點茶是不會怎樣的,因此我就恢復了早餐喝紅茶,
然後,我就好了XDDD
因此之後我就沒有再強迫自己不喝茶了。
決定放過自己,開心媽媽才有開心寶寶!!

這胎主要就把上胎剩下的葉酸吃完,然後直接跳吃孕婦維他命
    另外還拿到這款試用葉酸一天一顆(700mg),是膠囊型的,
    比GNC的大顆,但不會難吞,吃了一樣沒甚麼特別感受。

    IMG_3374.JPG

2. 懷孕中期:(4~6個月) 
主要補充孕婦維他命,前前後後我總共吃過5種孕婦維他命
其中一種忘記拍的是雀巢媽媽膠囊試用品,(*圖片擷取至官網*)
    
只要加入會員「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」就可以領到試用10顆的份量!
還會有一個袋子,上面畫一台嬰兒車,寫「I'm comimg!」
剛拿到的時候,隊友一直用 爬說語 念I'm comimg,讓我一直覺得毛毛的XD
(申請網址:https://starthealthy.nestle.com.tw/member_join.aspx)
使用感想:比新保麗能長度短,吞服輕鬆,沒有太重的味道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自己沒有購買的原因只是因為身邊沒有人推薦XD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查一下,沒人推薦可能是因為單價較高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價格:30顆 約900元左右,一天服用一顆)

接著是以下4種:

        

             

上面的兩張都是新保麗能
若上網查新保麗能幾乎都是左邊那個,而右邊的橘色包裝比較少見,
我是因為藥局的藥師推薦才買了橘色包裝,
有看到網路上其他媽媽有買到這種的也是因為藥師推薦,
打開之後,膠囊都長一樣,淺咖啡與深咖啡色各一半的巧克力軟膠囊,
所以我想包裝不同應該是廠商不同
左邊是寶德 http://www.bode.com.tw/html/products/show.aspx?num=65
右邊是康力旺 http://www.clwp.com.tw/index.php
但很奇怪的是,我現在查康力旺網站,已經沒有這款商品了XD
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兩種看起來、吃起來完全一樣,營養成分也一樣,
都是60顆/盒,我實際吃完兩種也完全正常,沒有任何不良反應!
使用感想:因為是軟膠囊,所以雖然大,但不會太難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一種特殊味道 (非腥味),我不太喜歡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後來吃過「萊翠美」的孕婦維他命(右下圖) 之後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真心覺得保麗能的味道簡直太好了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獨立包裝好使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價格:60顆 約800元左右,一天服用一顆)

左下是貝親的孕婦維他命,因為剛好有朋友在日本,麻煩他回來時幫忙帶,
上面有標示一次要吃兩顆,大小跟葉酸一樣,是小顆的一般藥丸,非膠囊。
使用感想:很喜歡,完全不覺得有味道,大小也非常好吞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非常後悔沒有多買幾罐><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非獨立包裝,但不黏手,所以覺得OK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價格:60顆 約450左右,一天服用2顆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我從日本請朋友帶,印象中換算台幣350左右)

右下是萊翠美的孕婦維他命,這罐是在生完小孩的哺乳期購買的,
購買原因是月子中心營養師建議哺乳期需要更高的鐵含量,
我原本的維他命鐵質含量較低 (新保麗能為10mg),
而萊翠美這款鐵質含量是27mg,因此購入。
使用感想:腥味好重,這是我吃過腥味最重的一種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吃完一直覺得自己是臭掉的魚><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非獨立包裝,雖然裡面有放乾燥劑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還是會發現有些會黏在一起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要分開黏在一起的維他命錠時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就會沾到外殼的橘色汁,就變成腥味手...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價格:150顆約1000~1700左右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網路上可買到的價差很大,一天服用一顆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朋友從美國購入是60顆15.99美,約為台幣500左右)

這胎購入了一款可怕的孕婦維他命...
     善存新寶納多,為什麼說可怕呢?
     因為只要一吃完在「半小時內就會反胃」
     如果沒吃早餐就先吞的話,可以在10分鐘內就吐...
     這款是錠狀而不是膠囊型,偏大顆不好吞服,
     我查了網路上其他媽媽的分享,很多人吃這款也是瘋狂反胃,
     有人說是裡面鐵劑多(27mg)的問題,
     也有人說是鈣的來源是碳酸鈣的關係,
     總之,試過各種時間吃,飯前飯後都一樣,想吐...
     有媽媽分享要乾脆在睡前吃,睡著就不會想吐了XD
     我後來的方法是吃完午餐後吃,
     然後快點喝一些飲品或湯,壓掉想吐的感覺,
     再來就直接睡午覺,才能順利地吃它。
     也因為吃起來太痛苦,所以我常常逃避不想吃XD
     吃到現在大概還有3/4罐吧...
     (在costco購入,一罐250碇1299元,一天一粒)

     IMG_3375.JPG    IMG_3376.JPG

這胎還拿到一款試用的孕婦維他命 (圖片擷取自官網)

      擷取.JPG
    特孕安也是粉紅色錠狀,但是吃起來較不會反胃,
    比新寶納多好很多很多!
    拿到兩週份,我就連續兩週就都吃特孕安~
    不過整個兩週間還是有一兩次覺得反胃,
    最後比較起來可能還是膠囊型吃起來比較舒服,
    這胎間一樣有申請雀巢媽媽膠囊,
    吃起來真的完全沒有不適,提供給大家參考!


除了孕婦維他命,從懷孕5個月開始另外補充鈣
所有身邊懷孕過的朋友都說如果沒有吃鈣就會抽筋!!!
於是我就開始補充鈣,這罐也是姊姊提供,
當時她沒吃完是因為太硬不好吞服,所以她後來改使用粉狀的。
使用感想:很硬很大顆,真的不好吞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我一開始吃的頻率不高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請老公幫我剪成半顆會好一點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仍然不好吞喔,真的很硬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當時一個人住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時候覺得自己吃完鈣會不會噎死沒人發現XD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直到懷孕7個月後開始體會到抽筋的痛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才認真一天吃一顆或一顆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價格:查家樂福網路上100顆約600左右)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這胎認真感受到沒吃鈣當晚就立刻抽筋這回事!
    所以從5個月開始認認真真的吃到生的前一天!
    這次吃的是顧可飛 (costco購入)
    選擇原因為草酸鈣,太害怕碳酸鈣系列會想吐,
    除了仍然稍大顆了一點,吞服後會有種異物感以外,
    比起上一胎,這款相對較短一點點,
    不用剪成兩半就能順利吞下,多喝點水不適感就消失。

           擷取2.JPG

5個月開始還加上DHA藻油
 一樣是姊姊提供,DHA有魚油或藻油兩種補充方式,
 魚油因含有EPA,若攝取過量會有抑制血小板凝集的功能,
 可能會影響血液的凝結,或有免疫抑制的問題,
 而大部分的藻類未含有EPA,所以應該不會有以上的副作用。
 但我自己有凝血功能異常的問題,所以拿著藻油成分去問了醫生,
 也順便問魚油是不是真的會有凝血功能的影響,
 醫生整個很不在意,他說:「喔~都可以吃吧,想吃就吃啊!」
 使用感想:是軟膠囊,顆粒大小適中,好吞服,沒特殊味道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非獨立包裝,有些會互相黏住,但黏性低,沒有汁液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價格:60顆約1000~1200,一天1~2顆)

                 

這胎的藻油吃的是孕哺兒
    因為比較晚開始補充(大約7個月才吃)
    不知道會不會對小孩或自己不夠好~
    但我並沒有覺得記憶力下降很快之類的,
    小孩腦力發展這件事就只能等大一點再來回顧了XD
    這款藻油有一點味道,但不重,可接受,吃起來也無不適感。
    一天一粒 (在大樹藥局首購時購入,兩罐2000出頭,因為有折扣)

      IMG_3377.JPG

在這段時間也拿到非常多的媽媽奶粉試用,
 以及同事老婆之前買多了未開封的媽媽奶粉(美強生),
 我只試喝過一包「安滿」(圖中最前面),然後就放棄了...
 明治媽媽奶粉是參加明治媽媽教室拿到的,當天現場試喝還不錯!
 我覺得是cp值很高的媽媽教室,可查好喜歡的贈品場次再報名。
 (報名網址:http://www.meijimama.com.tw/classroomNewDetail.aspx?class_type=4)  
 但因為真的沒有泡奶粉來喝的習慣,所以最後都打包送人了XD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3. 懷孕末期:(7~9個月)   
孕婦維他命、藻油、鈣都持續使用
懷孕8個月開始多加一項卵磷脂
 這項也是姊姊提供的,
 提早補充卵磷脂聽說可以讓之後哺乳比較順利,不會塞奶。
 不過後來聽其他媽媽分享,
 會塞奶的人就是會塞,一天吃一堆還是會塞XDD
使用感想:滿大顆的,跟萊翠美差不多大小,吞服有點難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非獨立包裝,但不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價格:180顆約1900左右,一天1~2顆)

             

以上就是我在孕期使用的營養品們,
哺乳期就是把剩下的營養品繼續吃完,
只有多購入上面的萊翠美孕婦維他命而已~

補充:
    這胎從中期開始有認真的吃益生菌,一天一包,
    上一胎沒吃完整個孕期是因為吃了排便不順,
    這一胎換了一款,覺得一切順暢,就認真地吃完,
    感覺益生菌要多試試看各種,找個自己身體比較適合的會比較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