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大約滿3個月左右開始尋找月子中心
經過一番評比後選擇了菡生
選擇理由: 1.有電動床  2. 離老公家近  3.整體環境很明亮 
4.寶寶室有24小時攝影機  5.只有爸爸媽媽可以接觸寶寶

因為是剖腹產,所以入住兩周前就先電話確定入住時間
但距離當初寫的預產期還有約1個月,所以菡生告知沒有房間
當初合約有寫到若沒房間有幾個方案 (自行填優先順序)
1. 入住相關企業  2. 住醫院  3. 先回家 
另外若是無房型則調整【入住高價房型不加價,低價房型會退費】

入住當天大約中午12點多到達,客服人員到停車場幫忙運送行李
到達10樓大廳,護理師出來核對資料與接寶寶 
自備安撫奶嘴、屁屁膏、配方奶(預備用)、吸鼻球、臍帶護理包
其他耗材 ex:尿布 由菡生提供
這整組櫃子感覺超好用,超想跟月子中心購買XD

接著我和老公就被帶進房間了,進去之後發現好像不對勁!

 


我:「請問...這是我們原本訂的房型嗎?」
客服人員:「因為暫時沒有房間,所以先升級住進VIP房,有房間再更換」
太幸運了>///<
標準配備床上會有白色短毛巾跟浴巾(全新可帶走)、牙刷牙膏、
整個大床由兩個可分別控制的電動床組成,本來是因為剖腹產覺得需要
雖然我出院就能走路了,但發現對於擠奶也十分方便!

櫃子裡有衛生紙*10包 、藥浴包*2包 (皆用完不補)、
另有月子服*2套 (隨時可放房間外送洗,洗完就會包裝成這樣回到房間)

廁所內有泡腳機,但若想要用其他藥材泡腳則須加錢
客廳及房間都有一台電視,所以老公玩PS4,我還是可以看電視~~
VIP房內多的物品是按摩椅 (剖腹產復原期間實在不敢使用,所以是老公享用)、大片落地窗
客廳桌上放著我今天的午餐以及24小時可以看小孩的平板
客服人員讓我先吃午餐再來跟我簽一些注意事項等等

相比之下,醫院的餐份量比較足,這裡的則是走擺盤美美路線
但都滿好吃的,第一餐我幾乎是吃光光!
每餐除了輪流有泌乳、杜仲茶外,每間房還有附上一壺養肝茶,到晚上8點前喝完都可再裝!
之後的每天早餐約8點半到,中午11點半,晚餐5點半到,還有三份點心~
基本上送餐都不會打擾我,敲門之後就直接刷卡進入,將餐點好好的放在客廳桌上~
很喜歡這裡的早餐系列^_^
尤其是早點心的芋園甜湯,超好吃的芋園,到現在還令人懷念~~~~

吃飽後開始清點各種物品、講解規定與衛教,最後簽名畫押
另外還填寫了憂鬱量表,後來發現是每週填寫一次
離出院越靠近時,發現自己憂鬱指數跟著日期逐步攀升XD
呈現完全不想出院狀態,後悔沒有來個30天住好住滿...
不過啊,是真的有網路上所說的,浴室旁邊的馬達聲!!
之前看評論的時候對這件事還滿緊張的,因為很多人給負評都有提到這個~~
結果發現,我很好睡,所以沒啥感覺XD

院內期間會有以下住民日程表
我入住簽約時有送2次洗頭、2次嬰兒游泳,另外菡生本來就有合作嬰兒拍照都有記錄在上面
還有出院前指導洗澡的時間、嬰兒室消毒時間也都能看到,提醒自己要接小孩回房間~

入院前就排定了隔天洗頭,洗完之後神清氣爽覺得開心!
不過洗頭的人是院內「客服人員」,這點和原本介紹時說的不一樣
我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評論是客服幫洗頭,因此特別詢問了介紹人員
當時她回我是「美髮專業人員」清洗
後來洗頭時變成客服人員,我有詢問幫洗頭的那位客服,
她告訴我如果是美髮院的人那就不只這個價錢了吧
但因為她洗的還滿用心,因此對這件事情我就沒有特別再反映了
不過這仍是一個我覺得有點被騙的點!

每天都會有護理師來查房,量血壓、確認子宮收縮情形等
還會指導擠奶的情況,我覺得護理師人很好
有甚麼狀況都會溫柔的協助,大推薦!
雖然離院前兩天我出現了小白點和水泡,在多次詢問處理方法之後
不小心偷聽到護理師們說:「是1017媽媽喔,她晚上都不起來擠奶的啊」
意思大概就是我活該XD
哈哈哈哈哈,但我就是想睡覺啊~~~~~~
不過由於在月子中心住得舒服,心情好又不累,
而且我從來不逼自己追奶XD
所以奶量到出院前大概是每4小時150左右~
剛剛好符合寶寶食量,出院時只攜帶了1包60左右的奶回家!

對於沒有餐餐親餵的媽媽來說,我好像意外地維持了供需平衡^_^
不過果然被護理師她們說到問題,
因為出院隔天我就乳腺炎發燒了...
(而且還是大年初一沒醫生看,另一篇再來紀錄奶人歷程....)

整體在月子中心的生活就是(吃、電視、擠奶、看寶寶、睡覺、吃)迴圈
偶爾看看有甚麼人來看自己或是參考一下團課內容
不過住房的這20天內,我只參加過一次的團課--紫草膏製作
覺得菡生整體團課數量有點少,這點出院前有反映在問卷上
而且這團課也很神奇,只花了10分鐘
我也沒有真的動手,只有看老師操作,獲得兩條紫草膏就結束了....
跟我本來想像的不太一樣XDDD

在月中的兩次寶寶游泳都是贈送的,
時間每次都是30分鐘(含按摩),原價好像是1600
我覺得這個價錢要我買,我是有點買不下手,所以有贈送是滿開心的!
而且剛好我家寶寶喜歡游泳,泡在裡面還舒服到大便跑出來~
護理師姊姊說:「第一次看到游泳大這麼多便的XDDD」
因為場地因素,一次只能一個人在裡面陪寶寶玩
外面則是可以隔著玻璃觀看,但仍有訪客人數限制:3人
小缺點是裡面空間小不好拍照,外面隔著玻璃又會反光
所以相片都不是很完美XD

後來拿到同事送的一個寶寶泳圈,但卻沒有這麼大的浴缸可以給他游
覺得滿幸運在月子中心他有享受到兩次游泳課!

寶寶拍照的活動是訂房就有,會免費送一張照片
主要當然就是要賺其他的加購組數
拍照過程有安撫師、攝影師、助理
安撫師很專業,也全程放安撫音樂等等
所以拍照過程感覺是順利的,換了不少套服裝

但老實說,我覺得攝影師的拍照技術不是特別好
我們還是有加購組數,共買了8張照片,
但其實整個拍下來選出8張照片已經是盡力了XD
不少照片是糊掉、對焦在奇怪的位置等等,
(寶寶幾乎都邊拍邊睡,所以完全不是他亂動才糊掉的)
令人覺得這位攝影師滿需要再加油= =
整體而言,安撫師、事後修圖師都很專業!獲得照片時還是開心的~

出院前,會安排某個晚上指導洗澡、更衣等事項
本來是要跟老公一起學的,結果老公剛好要加班,只好自己學習!
幸好整體不算困難,小孩又不怕水~
最後順利獲得合格證書XD

覺得住月子中心真的是生完小孩的好選擇!
不用跟任何人討論每餐要吃甚麼 (這非常重要!!)
有專業的人幫忙照顧自己的小孩、還有醫生定時的巡診等等

感謝老公每晚回到月子中心陪伴
感謝媽媽在老公恢復上班之後,白天都來陪我以及餵餵小孩
感謝來看我或老公的每個人~

總之,在月子中心的生活真的是滿快樂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